齐雨

希望留住那一点灵犀。

青衫湿·缘生意转(多尔衮X白少初)

副CP出没预警!!!
大家:你丫连主CP都没亲过嘴儿就开始写副CP了???
我:情敌变弟夫不是喜闻乐见吗?( ´▽`)主CP我当然不会忘记哒~
以下,正文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十一、
原来真的是做梦。
就说嘛,肩膀怎么会莫名其妙地变湿呢。
哎不对,他的肩膀好像真的湿了。
庞骁把头一转,眼前骤然出现一张青年的脸,粗而挺的眉毛,眼睛闭着,鼻子的轮廓还不错,但没自己挺拔,嘴唇上…
流着口水。
为什么他会和多铎睡在一张床上,居然还被淋了一肩膀口水?!
庞骁惊愕之下腾身而起,只听得清脆的一声“砰”,多铎被他带得一头磕在了床角上。
大概是觉得疼,多铎闭着眼睛揉了揉自己的额头,“你怎么又打我?”
庞骁觉得奇怪,他可从来没打过人,最多支使仆人去吓唬吓唬人罢了。
不过人家毕竟是因为他才磕了头,他心里也觉得有些过不去,便在床边又坐下了,“我可得和你说明白,刚才确实是我不好,但我之前可从来不打人的。”
多铎撇了撇嘴,“你确实不打别人,就只会教训我…”
庞骁这回听出来,这人大概是在讲梦话呢吧,顿时就起了玩心,决定将计就计。
“咳咳,你哥我还不能管教你了吗?”
“管教是可以,但你总打我爆栗,我会变笨的。”
“你本来就挺笨的。”庞骁憋了笑。
“我知道我没你聪明,但是你也别说出来嘛,我都那么大了,给我留点面子嘛…”
庞骁差点笑出声来,“行啦,好好睡吧,闭着眼睛还说梦话。”
“哥,那你今天陪我睡吧,我们好久没有睡一起了。”
庞骁暗想自己今晚上不睡这儿还能睡哪儿,便道:“好,陪你睡。”
多铎侧了一下身子,嘟囔一句,“哥,你今天好温柔啊。”
庞骁心道,刚才还说被我打了呢,现在又说我温柔了。他轻轻替多铎把已经被掀掉一半的被子重新盖好,压好被角,才又蹑手蹑脚地钻进被窝。
从来都是他庞大少爷被别人伺候,这会他倒是觉着自己伺候起人来也不赖。

庞骁在胡思乱想中刚要睡过去时,多铎却朝他转过身来,热热的呼吸打在他脸上,带着鼻音嚅喏着,“哥,母亲不见了,阿白也不见了…”
庞骁被他的呼吸吹的鼻尖发痒,直想打喷嚏,花了好大力气才忍住。可这么一来睡意就全没了,一夜被同一个人弄醒两次,庞骁不禁窝火,就准备教训人。睁开眼才发现多铎的睫毛都搭在一起,湿湿的,竟是载着小小的泪珠。

刚刚的气势瞬间就没了。

明明还是个小孩子的样子啊,到底是梦见了什么呢?如果他没记错这兄弟俩是把白少初叫做阿白的,那又和他们的母亲有什么关系呢?

他想不通,不过在这种情况下说他能想明白他自己都不信——

这小孩的睫毛一动那颗眼泪可就要掉下来了啊!

庞骁从来都是欺负别人的人,欺负完了就走,留他老爹给他擦屁股,哪里会去管别人什么感受,这回却是第一次看见别人当着他的面哭,不禁有点慌了神。
“哥,你在吗?”小孩的声音带着哭腔,把整个身子的缩了起来。
庞骁只得轻轻拍了拍多铎的肩膀,尽量温柔地安抚道:“别怕,我在。”
“哥,你不会丢下我的吧,我害怕…”
“不会,我会一直陪着你的。”
庞骁帮多铎把棉被重新盖好,不知道该说什么,只慢慢拍着他的肩膀,“我在这,睡吧。”
多铎慢慢睡熟了,庞骁却睡不着了。
哄小孩儿睡觉?庞大少爷心里觉得这简直不像自己能干出来的事儿。他可是小恶霸啊,虽然不会干出什么强抢民女之类伤天害理的事儿,但他肯定自己从没做过好事。

今天发生的这件事,说出去,大概没有人会信的吧。

不过,小孩儿终于睡熟了,他倒也生出点成就感来,这大概也算是做了件好事吧?原来做好事儿是这么个感觉,还是,挺不错的。
庞骁把脸转过去,冲着多铎逐渐均匀的鼻息,这小孩儿睡着的样子——还…挺可爱的。

庞骁忍不住伸出手来刮了刮多铎的鼻子。不想被多铎一把抓住了手,“哥,被我抓住了吧,不许你走了。”小孩嘴边露出的笑容带着几分狡黠。
谁要走了?
庞骁笑得比他更为狡黠,“我才不走呢。”
以后他也不要当什么恶霸了,哪有陪小孩好玩呢。

这厢庞骁躺在床上胡思乱想,隔壁多尔衮也正在榻上辗转反侧。
他无法抑制地想一个人。
明明刚才还紧贴着自己的那个人;醉倒在自己肩头的那个人;喝醉了酒问他有没有心上人的那个人。

自己的指尖到现在还残留着那人唇上的余温。

他将指尖贴近嘴唇,轻轻印下一吻,像是望梅止渴,或是,饮鸩止渴……
可他仍然是清醒的,他知道,皇太极准自己的假只有二十五天。所谓的金十四,只能在江南存在三天。

今天已经是第二天了。


快要破晓了。

评论(7)

热度(8)